少林廚神PK賽,展現生命自信的舞台

蘇迪勒颱風帶來了強勁的風雨,但吹不走孩子們對於廚神PK賽的熱情。前一天,孩子們練習規劃菜單、挑選食材、購買食材。這是一場老師不能介入的廚藝競賽,全程由孩子們 混齡分組,要在一個半小時裡,完成三菜一湯的料理,還要 準備水果拼盤及蛋糕裝飾。在競賽的過程,由孩子們發揮創 意,分工合作,也檢視日常生活所培養的烹飪能力。

孩子們練習規劃菜單、挑選食材、購買食材
洗菜、挑菜、切菜,個個好功夫

在家主任搖響比賽鈴後,各組便馬上就位,年紀比較小的孩 子,開始幫忙洗菜、挑菜;組內的哥哥、姐姐打開爐火,開始熱炒、油炸,每一個步驟都馬虎不得。有組別把海苔包著 豆腐,淋上自製的糖醋醬,完成糖醋素魚;也有組別將蛋液 加上九層塔,再加上他們的秘密食材-王子麵,完成了「當 王子遇到蛋黃哥」;也有孩子製作他拿手的蒸蛋,加上雪白 菇、玉米筍等豐富又健康的食材,完成了「蛋蛋的憂傷」。 每一組都用心烹調,也給每一道菜趣味的名稱。

每一組都用心烹調
端上滿桌豐盛的菜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