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困難的能力~楊恩典分享

把一輩子,拆成每一天;把每一天,都用心去做。

深秋的週末午後,邀請國際口足畫家-楊恩典姊姊,來家裡和孩子們分享「跨越困難的能力」。
在六龜長大的恩典姊姊,從小就沒有了雙手,她的生命充滿了挑戰與困難,但也充滿了許多堅毅與不放棄的精神。家裡的弟弟、妹妹們聽著恩典姊姊的分享,兩顆眼珠子都直直的望著眼前這位美麗的天使,專注的聽著她分享的生命故事,連眨眼睛都忘記了呢。

當你努力了,才會有希望
事在人為,不要放棄,你一定可以做到

 

 

 

 

 

 

 

 

 

 

 

 

恩典姊姊說:「今天的分享,不是偶然的,是要經過很多努力的喔,就像生命一樣,很多的機會並不會直接給你,而是當你努力了,才會有希望。」
過程中,姐姐還讓孩子們體驗用腳簽名、摺紙,只見一個個孩子都東倒西歪,甚至有人挫折的想放棄了,這時姐姐說:「事在人為,不要放棄,你一定可以的!」在姊姊的鼓勵下,孩子又重新提起勇氣,繼續練習,終於寫下了自己的名字,雖然歪歪斜斜的,但看見孩子臉上的笑容,是一種不放棄,努力過後的成果。

相信你能成功,你便能成功

最後,有孩子說「今天學習到的是,相信你能成功,你便能成功。」

也有人回應「姊姊就像永不放棄四個字的化身,以後如果我遇到困難,就會想著恩典姊姊,努力的克服。」這一天,全家人在恩典姐姐的分享中,學習生命的堅持與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