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未來出征

我們每天都在生活,看似容易但卻又不這麼簡單,這一晚我們帶著少年們盤點自己的生活開銷,原來從張開眼睛開始,小至刷牙洗臉,大至吃飯上學,每個環節都需要支出,這些錢從哪裡來?如何善用自己的收入和支出?這就是生活需要練習的原因。

 

 

 

 

 

 

 

 

 

 

 

看著大家仔細地思索自己每天的生活支出,有人說「從每天的行程去想才不會有遺漏!起床、刷牙、洗臉、上廁所、吃早餐、上學、放學、吃晚餐……」;另外有人想到「燈管會壞掉要修理費!」;更有人驚呼「洗衣板、衛生紙也都要花錢買。」

列出支出細項之後,少年們各個驚呼:「哇!一個人、一個家要花這麼多錢!那一個月要好多錢才能夠撐起一個家!」少年們驚覺看似理所當然的生活物品,在今天的討論後,才發現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透過生活的練習,提升少年們對於生活的現實感,也了解生活中,可能遭遇到的狀況,這是最實際的體驗和經驗累積,也期待透過這樣的準備和心理建設,減少未來獨自生活時慌張不知所措的心情,少年們,讓我們一起為未來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