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旅經驗整理

用每一段生活經驗的整理,成為孩子生命的資糧

豐富的暑假生活結束了,孩子們帶著暑假成長的經驗,在新學期開啟新的學習。

今年暑假,透過「情境式體驗教育-夏之旅方案」以及「服務學習-夏之旅方案」讓兒童及少年,在各自發展的階段,展開一段冒險學習的旅程。
9月3日這一天,全家人一同回憶、整理並見證這趟豐厚的生命之旅。讓我們一起來見證,孩子們的學習與成長吧!

【情境式體驗教育-夏之旅方案】

小勳:這是我第二次當組長,但是還是很緊張,而且發生很事情,一開始我就把錢掉在國光客運上,後來趕快跑去客運站詢問,才把錢帶找回來。

小岑:擔任財務的角色,要注意的細節很多,我學到記帳要很細心。

小冠:雖然大家迫不及待的要去闖關卡,但大家仍然維持一起協力合作的態度。

小傑:我在BABY BOSS體驗了:超厲害的消防員、採礦工、加油員,真的超級好玩!

 

 

 

 

 

 

 

 

【服務學習-夏之旅方案】

阿愷:因為這次是活動組,負責照顧小孩子帶活動,所以要懂得什麼時候忍住生氣,耐心的跟他們說,不能像在慈馨家內一樣發脾氣。

阿豪:暑假因為學校水電實習,家裡又擔任了總召一職,常是一整天外頭忙完回到家繼續忙,有時就連做夢都在忙…,但這樣的忙,讓我學習到很多,學習找尋資源、和資源聯絡等等。

小蓁:我其實有一度很想放棄,但我知道在副總召這個職位上,我不能輕易地說放棄或用脾氣處理。

阿君:這次擔任生活組組長,一開始就因為跟組員的共識不一而有爭執,但在溝通之後我們建立了合作的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