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畢業的成長與希望

用生命的韌性與堅持,見證畢業的成長與希望

在全家人的見證與歡迎下,今年畢業的孩子們,從慈馨家一路迎著風,往苗栗三義的山上騎去,完成了85K鐵馬之旅。

生命總有他的出口,在勇敢面對的時候。

今年的畢業旅行活動,是歷年來之最,最多畢業生、騎車騎最遠、最多上坡的一次。
出門前,遇上梅雨季的第二波豪大雨,這不僅考驗了工作人員的應變能力,也大大的挫折了孩子們的心情。不確定在大雨中騎車,安全是否無虞?不確定連日大雨後,山路是否暢通?第一天出門,就因為連日的豪雨,原先預定經過的花樑鋼橋封閉了,但孩子們並沒有因為這些困難被打敗,反而鬥志昂揚,全隊繞道而行;也因為繞道,孩子們看到了不一樣的沿途風景。生命總有許多的不確定,但找到安定的力量,帶著相信,生命總有他的出口。

跌倒之後,選擇坐在地板,還是勇敢爬起?

有孩子在第一天下坡時跌倒了,導致前面的幾段路,孩子心裡都充滿恐懼,每次遇到下坡時,就不敢前進,只能牽著車徒步前行;但看見夥伴們沒有人責怪,都願意為她等待,所以她仍努力練習,堅持不放棄;終於在回程的路上,又勇敢的騎上腳踏車,克服跌倒的恐懼,完成了這段熱血的鐵馬之旅。面對生命的困境,掙扎、抗拒、翻滾後,勇敢爬起來繼續前進。

蟲鳴鳥叫的大自然鬧鐘聲裡,喚醒鐵馬小勇士們。

在久松客棧甦醒的清晨,孩子們要繼續踏上熱血的鐵馬之旅,用雙腳 踏實的踩過每一段生命的學習。沿著三義的山林小徑,孩子們跟著久松客棧的羅爺爺,一起探訪屬於山城的心事;經過汗水的揮灑,這頓午餐也吃得特別香。

傍晚時分,鐵馬小勇士們終於返回慈馨家,家裡大大小小的 家人們,早已經興奮的等在家門口歡迎勇士回家,同時也一 起見證這趟生命成長的鐵馬之旅。有孩子說「這次騎好多山路,每次上坡都是一種煎熬,但是我會告訴自己再撐一下下 。」而主辦活動的老師也分享到「這趟旅程,真的看見孩子們的成長,哥哥、姊姊們都會幫忙照顧弟妹,還會協助指揮及分配工作,然後全部的人一起分工合作完成。」

生命像蜿蜒的山路,永不放棄的前進,我們終究能夠抵達山 頂;而最美麗的不是結果,而是這一路上蜿蜒、辛苦但卻豐 富多彩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