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我的四個人

小五 滄龍

我是在家暴中長大的孩子,所以對別人的言行都有戒心,直到二年級有一個朋友幫我、教我、陪我,讓我不再覺得每個人都很可怕。可是,幾個月以後,他轉學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後來,導師發現了,發現我下課一個人,放學一個人,連玩遊戲也一個人,老師心想我怎麼了,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不和大家一起玩和聊天,默默當起獨行俠?
於是,老師開導我,叫我學習忘掉過去,學習包容與原諒,教我如何放下戒心。
在家裡〈慈馨家〉也有老師教我如何培養友情和建立人際關係,還有一位姐姐教我控制情緒,她說:「滄龍你的生氣一出來,就會把你的形象減一分。」她又說:「你如果想要當大家眼中愛生氣的滄龍,就請一直生氣下去,但這樣做會越來越沒有人想接近你。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好寶寶,讓更多的人接近你,你自己決定吧!」我想了想,但不知道如何回答。

孩子們與老師討論中的互動

現在,我決定了,要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滄龍,我要脫胎換骨,成為另一個我。
謝謝這四個幫助我的人,讓我從一個有戒心的人,成為一個願意改變、願意交朋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