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馨爸媽經第八部曲-勇於冒險、嘗試改變的君媽「陳君菱」資深保育員(年資5年5個月)

君媽的「曙光家」中住著六個小太陽,這些年家中歷經了分離與轉換,今年,君媽踏上不一樣的旅程,晉升為資深保育員,帶著勇氣接受生命的挑戰。她分享《覺醒父母》中的一句話:「當你養育孩子的時候,瞭解自己不是在養育一個『迷你版的我』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你所養育的,是一個帶著自我標誌、擁有獨特心跳節奏的心靈。」因此,君媽決定讓自己重新歸零,尊重每個個體,陪伴孩子長大。

看見創傷的同時,癒合過程已經開始。曾經君媽的家人被帶離原生家庭進入安置體系,在慈馨家陪伴孩子的歷程中,她逐漸看見自己內在受傷的小孩,開始學會接納與原諒,更學會了勇敢。因此,面對新的角色,即使覺得擔心、害怕,她仍然選擇「承擔」,而背後的夥伴更是穩定她最大的力量,就如同她給孩子們的承諾:無論多麼艱難的時刻,我都會與你同在。

資深爸媽筆記:學習接納原來的自己,也接納孩子與你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