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馨爸媽經第六部曲-超級球員之新手媽媽「廖翊婷」生輔員(年資5個月)

翊婷媽咪說:來到慈馨家,是一個「心」的開始,我帶著自身的色彩來到這裡,與孩子們一起調合美麗的顏色。

翊婷媽咪雖然只來了短短五個月,卻經歷了三種不同的代家歷程,從小男生、小女生到青少女,由於男女生因先天的氣質及發展不一樣,女孩較擅長解讀非語言訊息、與人溝通,而男孩語言發展較慢,且對於「動」的需求較大,因此不同性別、年齡層都考驗著翊婷媽咪教養模式轉換的能力。

然而,對翊婷媽咪來說最困難的,是無法滿足所有被愛的心。因為每個來到慈馨家的孩子,都有一段受傷的過去,「愛」是他們的渴望,因此常有許多「討愛」的行為,翊婷媽咪嘗試調配時間,單獨陪伴每位孩子。

翊婷媽咪說:在慈馨就像打一場重要又刺激的球賽,孩子的需求就像對面發過來的球,我就像球員用自己的方式接住、推高,在球未落地前不隨便放棄。

新手爸媽筆記: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