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馨爸媽經第五部曲-期許自己如變速箱變化自如的新手爸爸「梁偉培」生輔員(年資4個月)

偉培爸來自香港,畢業後來到慈馨家,面對文化的不同、孩子的多元性、以及「代家老師」的角色,偉培爸一開始就面臨許多挑戰,以及期待與現實的落差。

偉培爸說:原本以為我可以與孩子和平共處,然而卻衝突不斷,跟督導討論後才發現,原來我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太急了,常讓孩子喘不過氣。因此,偉培爸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像「變速箱」一樣隨時調整步調來關照孩子。

偉培爸分享,有一次要寫「如何養成好習慣」的作文,許多孩子都在文章裡寫著:「養成一個習慣需要21天時間。」提醒著偉培爸教養要「堅持」的信念,因為慈馨的孩子,在原生家庭中許多事情沒能被好好地陪伴與建構,因此需要時間不斷引導、重複練習,讓孩子從經驗中形成良好的習慣。

在慈馨的這段日子,偉培爸感受到家的氣氛與溫暖,因此,他決定繼續留下來,陪伴慈馨的小豆芽們在不同的文化下成長與茁壯。

新手爸媽筆記:養成一個習慣需要21天時間,教養孩子別太心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