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馨爸媽經第十三部曲(最終章)-無怨無悔付出13年歲月的林品亨資深生輔員(年資13年)

在慈馨家,品品媽咪總是帶著溫暖笑容,不論是大孩子或小孩子都喜歡圍繞在她的身邊,跟她說說話、撒撒嬌。

一轉眼13年時光過去了,品品媽咪說:看著孩子們從備受溫養、陪伴成長的兒少之家,來到「類」現實生活的少年家園,孩子們開始經驗大人的世界,對慈馨孩子來說離開這裡只能靠自己,因此,在慈馨的每一天都是為將來獨立生活做準備。

品品媽咪相信,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勢與發展,因此她會努力去發掘孩子的亮點並告訴孩子,讓孩子感到有能感並增加自信;生活中,她也會透過對話溝通,看見孩子不同的專長、能力,並賦予不同角色職務上的發揮。

然而,孩子的進展不一定能依照品品媽咪的腳步運行,每一次的挫折也不斷耗損最初的理想與熱忱,但品品媽咪說:時間是無情亦是有情,無情是有限,有情是可以創造無限可能,豐厚生命及帶來價值。唯有願意陪伴、願意等待、願意給予孩子機會,或許才遇得到美好。

資深爸媽筆記:學習看見孩子的亮點,等待孩子慢慢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