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足紅崴「腳的眼鏡」觀光工廠 經歷一場知識的全新冒險

文/研發暨社會資源組實習生李怡臻

「沒想到腳型會影響到我的健康!」 GoodARCH腳的眼鏡足部科學體驗中心 是以足部科學為主題,館內有手工鞋故事館、醫療器材製造廠、2D足部掃描儀等專業儀器,透過昱維叔叔深入淺出的導覽,讓孩子們慢慢理解足部對人體健康影響,以及如何將足弓科技運用在鞋子製造的奧妙。

「老師,我的腳印為什麼這邊比較黑?」昱維叔叔帶孩子們來到DIY教室進行腳印拓印的體驗,學習區辨「扁平足」、「正常足」及「高弓足」。孩子們興高采烈地拿著熱騰騰剛拓印好的腳印,好奇地聽著昱維叔叔講解如何從腳印看出健康警訊,也透過對自己足部的認識學習健康的保健與預防之道。

來到紅崴科技-腳的眼鏡足部科學體驗中心,孩子們除了獲得足部科學知識的洗禮,更體認到原來不用念醫學院也可以從事健康醫療產業相關的工作,讓孩子跳脫制式的就業框架,眼界更開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