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皺紋

圖 / 國三 小涵、文 / 小四 戀雪

媽媽的皺紋,對我來說很重要,為什麼呢?因為這些皺紋有著我和媽媽的回憶。

小時候,是媽媽照顧我的,她總是輕輕撫摸我,為我唱出動聽的歌謠,也會跟我說著小小的秘密。

母親非常辛苦,每天忙著掃地、拖地、做家事;如果我受傷了,她會安慰我,為我擦藥;如果有心事,跟媽媽說說,她也會給我最好的解答。媽媽看起來很平凡,但她就像是小天使,常常幫助我,讓我感到溫暖。

以前媽媽的臉上並沒有皺紋,但是最近幾年就慢慢出現了,我想它是有原因的,這些原因都被媽媽隱藏了,她藏在心裡,不說出來。一般人下班之後就可以休息,但是媽媽下班後卻無法休息,她回家了還要忙著家人的事情,看到媽媽忙東忙西,看到她滿手長繭,我很想幫她,但她卻掛著笑容,對我說她還可以。

我看到媽媽努力不懈,又說自己不辛苦。但是媽媽她的皺紋,漸漸在工作的時候出現,也在陪伴我們的時候出現。每當媽媽對著我們笑時,眼尾的皺紋,就被擠得又深又長。皺紋,是無法改變的東西,它沒有顏色,但它讓我充滿著幸福;皺紋,並不代表老,而是代表溫暖,更代表著媽媽對我的愛。我要謝謝媽媽常常陪伴我,也謝謝媽媽充滿力量的笑容,更謝謝媽媽的皺紋,每條皺紋就像彩虹,給我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