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玩創意 暑假「藝」起來

撰稿 / 社資組社工實習生冠儀、喬元

「老師~它叫黃蠟石,那它可以當蠟筆畫畫嗎?」
「哇~石頭竟然可以吸住磁鐵,好酷喔!」第一次接觸這麼多種類又特別的石頭,孩子都大開眼界。為期兩天的暑假「藝」起來課程,內容豐富且多元。
第一天,邀請到石雕大師-林美怡老師帶領孩子認識並彩繪石頭,老師分享:「石雕需要耗費許多精力及時間製作,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人透過不斷的探索與學習,成為獨一無二的個體。」
另一堂裁縫課程,江芳瑱老師帶著孩子們操作縫紉機,孩子一步步跟著老師教導的步驟,終於完成了自己的束口帶背包,覺得超有成就感!

「哇~機器人竟然真的動起來了!」孩子們的雀躍聲此起彼落。
第二天課程,由余昆佑老師帶著孩子動手組裝「樂高機器人」,樂高機器人是透過硬體架構的設計以及繁瑣的軟體編程相結而成,儘管組裝過程不簡單,但孩子們依舊細心的將任務完成!
下午時刻,是孩子們最期待的下午茶時間,由許芷瑋老師與黃鈺升老師進行鬆餅及飲料製作課程,透過「玩」與「手作」的過程,孩子們從中獲得了自信與滿足,也留下了美好的經驗。
感謝江芳瑱老師、林美怡老師、余昆佑老師、許芷瑋老師、黃鈺升老師及僑泰高中同學們,規劃了精彩且豐富的課程,讓孩子體驗「做中學,學中做」,增添豐富的視野,也透過多元面向的體驗,發掘自我的興趣與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