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與服務的旅程~2020夏之旅暨服務學習成果發表🙆‍♀️🙆

今年的暑假,透過「情境式體驗教育-夏之旅方案」以及「服務學習方案」,兒童及少年各自展開了一段冒險旅程!因應新冠肺炎,有了不一樣的創造與發想,兒少之家的孩子第一次以「籌備小組」的形式籌辦,而少年家園的孩子決定以「服務地球-淨灘」來回饋環境。
9月6日,全家人一同整理並見證了這趟豐富自立與服務的冒險旅程。

【情境式體驗教育-夏之旅方案】
對內總召-小毅:以前都是哥哥姊姊在想活動,我負責玩就好了,現在換我籌備活動,以前的驚喜都沒了,謝謝籌備組夥伴犧牲自己去成就這次夏之旅!
對外總召-小晨:每次開會大家都很認真地想把三天行程規畫好,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吵架,但幹部們都可以調整好自己,一起把事情處理好。
安全組組長-臻臻:剛開始很難跟大家表達自己的意見,後來我學會跟大家說『請坐下,我要講事情』,讓大家停下來聽我說話。
服務組組長-小惟:出發前兩天,我們因為如何發零食而吵架了,謝謝組員們一起想辦法,完成了這次的任務。
活動組組長-小晏:當組長很累也玩不到什麼,但當組長很有成就感,學到很多,期待明年可以當總召!

【服務學習-夏之旅方案】
總召-阿偉:主持會議真得很麻煩拉!經過無數次的對話後,我比較能理解別人想法,並接受和自己不同的聲音。
副總召-恩恩:打第一通電話時真得很緊張,我整整花了20分鐘才敢拿起電話,但現在我覺得聯絡這件事不難了,多練習就對了。
執行秘書-小岑:一開始常常覺得自己搞不清楚狀況,也第一次學習剪影片、做海報文宣,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學習與挑戰。
服務組組長-小萍:這次包辦三天共計八餐的安排,要整合大家的喜好、口味、聯絡店家真得很繁瑣,但經過這一次,我發現自己的勇敢和突破。
活動組組長-依依:我很在意去年當活動組組長時沒有規劃好,雖然今年三天的行程還是有很多的變化,但肯定自己沒有在三天活動中逃避事情。
器材組組長-小雯:我學習到怎麼跟組員溝通,遇到困難時我們怎麼互相幫忙把困難解決,而不是把問題丟在一旁甚麼都不管。

💟這是孩子們生命中寶貴的經驗,在這趟旅程中一切要靠自己、靠團隊共同合作完成。感謝 博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豐富孩子們的生命,給孩子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