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陪伴生命的學習歷程Part1~實習生成果發表會

「雖然在學校學習很多有關社工的專業知識,但碰到狀況的瞬間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腦筋一片空白…」
「這裡讓我學到『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機會』,一直以來我都不允許自己犯錯,什麼事都要做到最好,不然就會很自責…」
「謝謝與孩子的衝突經驗,讓我練習如何澄清、修復關係。」
「實習就像賽跑,我就像選手拼命往前衝,而督導永遠會在某個位子看著我、引導我。」

今年暑假,共有11位實習生來到慈馨家實習,實習發表會中,實習生們分享著這一個半月來的實習心得與收穫。在慈馨家,實習生學習如何將社工專業落實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因為是生活,所以真實,因為真實,所以每天有著無法預期的變化,因為變化無常,所以需要透過不斷地自我覺察、反思,並關照自己的狀態,才有能量好好陪伴孩子。
謝謝每一位實習生的用心與願意,為孩子創造了豐富的生命體驗,也期待您們在慈馨家的學習經驗,可以成為陪伴您們一輩子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