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兒少安置機構家庭經計畫發表

「家」是什麼?

每個人對於「家」有不同的想像,每一年度的家庭經營計畫發表,邀請專業照顧者(保育/生輔員)進行經營小家的計畫發表,藉由沉澱與反思,共同見證生命的學習與成長。

今年的發表中多元而豐富,有夥伴帶著畢業的稚氣進入助人工作,分享探索與覺察的歷程;有夥伴正在經驗混亂與衝突,分享如何自我整理與調節;也有夥伴因著角色的轉換,分享轉變與自我整合的過程。「佩服慈馨的夥伴,在助人的過程中,願意回應自己的生命議題,當生命在彼此間流動,我們也就在復原的路上了。」臺中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蔡佑襁高級社工師給予回應。

助人這條路不容易,因為我們理解這份價值與意義。「做『人』的工作,允許自己的挫折,沒有不好,盡心盡力就好,學習如何在能量耗竭下好好照顧自己,才能夠陪伴孩子走這段失落的路。」玄奘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林瑞華教授給予夥伴們支持與鼓勵。

發表會中,我們開啟了經驗整理與對話的空間,如同生命一般,有開心、有失落,有成長、有混亂,但我們彼此互相支撐著,一起實踐生命陪伴生命的意義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