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後

文 / 國一 炭治郎、圖 / 小家目標

對我來說,一聽到考試我就會心驚膽顫,每一次的考試就像惡魔,因為題目很難、有很多我不會的地方,這個惡魔真的很可怕!每次知道要考試,我就會很緊張,我會請老師們教我,甚至出題目考我,尤其是哲正老師,他是我打倒惡魔的夥伴!哲正老師會陪我寫練習題、教我數學,我不會的地方,他就會教我。

所有考試科目,我最喜歡寫數學考卷,因為可以很快算出答案,會就會、不會就不會,非常直接。我最害怕的是自然考卷,因為考卷題目都很難,常常讓我寫不出來答案,像是安培、馬達電線……等等,一看到就讓我頭昏腦脹。有時遇到一些超級難懂的題目,我不知道怎麼寫,我就會緊張的手發抖,還會緊張到字都記不得,也不會寫了。

等到發考卷,又是不同的心情。看到考卷成績後,班上的同學有人開心,有人難過,而我呢,如果成績退步了,我就會愁眉苦臉,也會擔心被老師責罵;如果成績進步了,我就會大笑,然後到處分享。不過,我總是記得老師說的話:「不管考試成績怎麼樣,每一次都要努力學習,這樣考試才有意義。」所以,雖然我不喜歡考試,但是我還是會認真準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