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中不變

文 / 董事長   郭秀銘

2020年,是個世界十分不安的年代,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影響了人類的生活。雖然在台灣的疫情相對輕微,然而世界上多數國家卻因為疫情的影響,經濟受到很大的衝擊,台灣的各行業也因此受到波及;基於防疫需求,前來本會的善心人士減少許多,對組織的經濟來源,亦深受影響。因此,我們的團隊在許多較大的支出上,積極地尋求外界資源,像是修繕工程、硬體設備,各類教育方案等,以滿足孩子們的照顧與教育需求。

令人感動的是,在此艱難時刻,許多善心人士捐贈各類防疫物資,讓慈馨的孩子備感安心;而許多護持本會的大德們,即便無法前來,依然透過劃撥、轉帳、信用卡扣款等捐款的方式來護持我們。這份善念與愛心,讓我們更加深信當年 雪公老師的教誨〜真心做,沒有餓死的菩薩!

談到這菩薩的發心,不是泥菩薩,而是帶著智慧。看到我們工作同仁,即便已忙得不可開交,仍然不斷在進修、學習成長,並將所學運用在工作、處世當中。我常說,我們都處在這個「社會大學」裡,也都要懂人情事理;並不是有學歷就代表一切,在這個法規、趨勢、疫情……等不斷變化的時代,除了慈悲的心,還要從有專業及經驗的人那邊汲取智慧,方能與時俱進。

每一個組織的創辦,都有其精神與宗旨;組織因為此精神的存在,而能延續。感謝諸位大德願意和我們共同本著慈悲、智慧的濟眾精神,來照顧這群弱勢的孩子;不論這個時代的環境如何變化,我們的發心與精神將永遠堅持下去!

在新的一年

恭祝諸位大德闔家

「牛」轉乾坤,欣欣向榮!

郭秀銘 鞠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