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旅—遇見奇蹟

「當一個願意付出的人,你的機會就會多、緣分就會多。」跨越困難系列講座第三十六場,邀請到了與慈馨家超過八年淵源「台中立人補習班」施主任,也是孩子們口中的「施爸爸」,來分享他的生命故事,這是施爸爸結尾送給大家的一句話,期待孩子們能與人為善。

「我小時候住在土角厝,真的是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施爸爸熱情的分享著他小時候的許多趣事。像是灌蟋蟀、築水壩、爬樹、養兔子、劈柴等,一張張的照片歷歷在目,彷彿帶著大家坐上了時光機,進入到了時空隧道。他告訴孩子要用好奇的心、探索的眼睛來認識世界、認識生活。
「天空為甚麼是藍的?」
「兔子的眼睛為甚麼是紅的?」
他說這些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都有科學根據,而且是有答案的,當我們有這些好奇心,那生活就會更加的精采、充實,而且好玩。

施爸爸也期許孩子們四件事情:節約、惜福、勤快跟健康,「要省吃儉用,自己一定要有存錢的習慣」、「要知福惜福,感謝身邊陪伴自己的人」、「達成目標之前,要付出相對的耐性跟耐心」、「從小就要把自己的身體顧好」。

施爸爸將慈馨的孩子們,視為自己的孩子,用心的陪伴跟付出,他不僅是一位教育工作者,更是我們與孩子們值得學習的楷模跟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