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的力量:與兒少學習的專業工作」

兒少安置機構家庭經營計畫發表暨實務論文線上研討會

因著疫情之故,讓慈馨每年實體辦理的研討會有了新的創造,透過線上形式,與150位多位與會者,持續對機構安置服務與時俱進的關切!

在實務論文發表中,談到了安置機構服務對象的自立實踐以及表達性媒材的運用效益。接著在主題論壇的分享中,由五位曾接受機構安置服務的自立青年分享他們接受安置服務的歷程與安置服務帶給他們的影響。

透過服務使用者親身經驗的反饋,更真切地讓安置機構從業人員成為學習者,反思如何提供切合需求的服務,以維繫機構兒少的最佳利益!

下午的少年場與兒童場家庭經營計畫發表,則由慈馨兒少之家/少年家園的保育/生輔員,分享過去一年小家經營的反思、服務策略運用與陪伴兒少過程的關係探討。透過實務現象場的分享,讓與會者更加理解安置服務的樣貌以及工作過程的不容易,並看見保育/生輔員成為一位「專業照顧者」的歷程。

一整天的學習過程,深刻的感受安置服務的辛苦,卻也感謝持續走在陪伴安置兒少路上的大家!

兒少安置機構家庭經營計畫發表暨實務論文研討會,來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