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課輔志工招募已經額滿囉!

文 / 研發暨社會資源組 林和順社工師

僅差專業科目的陪讀:幼保幼教、餐飲餐旅科,歡迎有意願且有相關科系背景的夥伴來電喔!

「課輔老師~我英文能不能一週安排兩次?」

一位少年小勇,早早的提出英文課輔申請,期待在英文學習上能有更多的進展,

原訂一週一次的平日晚間課輔,小勇在第一次課輔結束後,主動和課輔老師提出這樣的一個需求。

英文的學習,絕不是一時半刻就會有成果的,它需要從基礎,慢慢累積跟堆疊,所以課輔老師每一次都很用心地備課,讓小勇可以有一個平易近人的學習經驗,讓英文的學習,變得有趣、好玩、有成就感的事。

「能遇到小勇,我也覺得很開心,他是我第一個遇到,有主動學習動機的,不是被成績逼著上課的學生,我覺得很難得!」

課輔老師看見小勇學習上的主動跟積極,願意每週兩天的時間,不辭辛勞的遠從彰化騎車前往慈馨家陪伴小勇學習英文,讓小勇主動學習的這把火,持續地發光發熱,彼此能在課輔的陪伴中,照亮彼此的生命。

「願每一位課輔志工,在這疫情嚴峻的時期都能平安健康,謝謝您們的願意和用心❤️,認真陪伴慈馨家孩子們的課業學習,除了課業,我想您們也會是孩子們心中的一個學習楷模,更是孩子生命中的貴人,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