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生命陪伴生命的旅程

文 / 研發暨社會資源組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志工訓練暨期中會議-

🗣️「我原本以為今天是會議的形式會很無趣,但沒想到今天有好多交流,也能夠認識不同的志工夥伴。」

🗣️「當我分享和孩子互動的狀況,沒想到其他志工也有遇到,我好像多了更多的方法。」

🗣️「會讓我一直想來的原因,除了孩子之外,是因為慈馨的老師們,這裡的每位老師都非常專業,都能在他們身上學到好多。」

  志工是「慈馨重要的家人」,更是「孩子們重要的貴人」,協助孩子們課業能力提升,並促進人際互動的學習。本會每學期辦理一場「志工訓練暨期中會議」,讓志工們可以更認識慈馨家的文化、教養理念、孩子們的特性與特質,期待藉此認識與熟悉,促進志工對於本會的認同,進一步提升陪伴品質。

  下午志工期中會議,有十幾位的志工一起參與,透過「真人圖書館」,聽著志工分享自身服務過程的碰撞、自我懷疑、又不放棄的學習與成長歷程。並運用世界咖啡館,讓志工們有機會交流和分享彼此的看見、感受跟發現,這不僅能作為志工管理服務輸送參考,更能讓志工之間互相支持與學習。

  最後,感謝每一位參與的志工和慈馨家師長,讓彼此能在這樣的時間、空間,有如此豐富、多元的對話內容,有賴於每一位的用心參與,以及活動後台工作的準備,讓此次的會議圓滿落幕,謝謝大家❤️❤️❤️

感謝相關單位的支持❤️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 微笑向日葵大專志工陪伴輔導計畫 ❤️ 國立中興大學 ❤️ 國立中興大學兒少教學新創服務社 ❤️ 亞洲大學社會工作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