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基礎/特殊訓練

📢志工教育訓練:成就您的志工專業之路!

🌟您想成為一位專業、有能力的志工嗎?透過志工教育訓練,讓您能學習到志工基本的精髓!若您是本會啟動服務之志工,更歡迎您在完成所需的訓練時數後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協助您申請「志願服務紀錄冊」,為您的志願服務之旅留下珍貴的紀錄!

✍🏻什麼是「志工教育訓練」?

在成為志工之前,了解「志工」的內涵、權利和義務是至關重要的。作為一名合格的志工,您需要具備哪些專業能力呢?而在從事志願服務或擔任幹部後,又有哪些學習和進修的機會等待著您呢?

志工教育訓練涵蓋兩大項目:基礎訓練和特殊訓練。「基礎訓練」是志工領域通用的基礎教育課程,而「特殊訓練」則依據志工所從事的服務類別進行(於本會服務需要參加「社會福利類特殊訓練」)💗

📈基礎訓練(6小時):打好志工基石

📍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2小時

📍志願服務的內涵與倫理:2小時

📍志願服務經驗分享:2小時

📊特殊訓練(6小時):成為您所從事的領域專家(社會福利類)

📍社會福利概述:2小時

📍社會資源與志願服務:2小時

📍綜合討論:1小時

📍運用單位業務簡介工作內容說明(含實習):2小時

💈志工教育訓練的管道

volunteer

🪧步驟:搜尋「臺北e大」➡️註冊帳號➡️點選「志願服務」➡️選擇上述「志工教育訓練相關課程」開始上課(課後會有測驗)➡️完成課程後,即可列印及下載訓練證明➡️將「訓練證明」及「1吋大頭照」電子檔提供本會,即可申請志願服務紀錄冊📙喔!
🔗台北E大帳號註冊暨基礎訓練+社福類特殊訓練步驟說明
快捷鍵https://reurl.cc/94XQrY

👉🏻臺中市志工媒合平台-教育訓練公告訊息
快捷鍵https://volunteermatch.taichung.gov.tw/education/List?Parser=99,3,24

(台中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其他單位所辦理之訓練課程,多為實體課程。

👉🏻本會自行規劃辦理之訓練課程:每學期皆會辦理一次志工訓練暨期中會議(社會福利類特殊訓練課程「運用單位業務簡介工作內容說明含實習2小時」,由本會辦理,參與後即可取得訓練時數)

🔍申請志願服務冊的條件:

成為本會啟動服務之志工

完成「基礎訓練」:參與並完成6小時的基礎訓練課程,以確保您具備必要的志願服務知識和技能。

完成「社福類特殊訓練」:參與並完成6小時的社福類特殊訓練,以提升您在特殊群體服務方面的專業能力。

提供資料、取得紀錄冊:兩項訓練皆完成後,提供本會志工管理人「訓練證明」及「1吋大頭照」(電子檔即可),由本會協助完成後續行政申請,就能拿到熱騰騰的志願服務紀錄冊囉!🎊🎊

❓哪裡能知道志願服務紀錄冊相關的資訊呢❓

🪧請詳見本會官網➡️志工➡️志願服務紀錄冊

📞如需更多志工教育訓練資訊請洽相關管道單位,也歡迎您來信 tch3300@gmail.com 或電洽 (04)2213-3300 分機 103 林社工師

🔆踏上志工專業之路的第一步,就從志工教育訓練開始。讓我們一起學習和成長,為社會服務付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