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心志願服務到菩提

服務,豐厚生命的故事

台中市私立慈馨兒少之家,祥和171小隊馨心隊在今年的 寒假,終於出隊進行服務囉!學期剛結束,孩子們除了認真的寒假輔導外,就開始如火如荼的準備2月1日到「菩提仁愛之家」進行志願服務。

祥和171小隊馨心隊成立儀式
與爺爺奶奶相見歡

 

 

 

 

 

 

 

 

 

 

 

 

孩子們自己選組,分成四個組別,有負責表演及帶領遊戲的 活動組;有協助照顧與陪伴長輩的服務組;有負責佈置及製 作道具的佈置組,還有協助拍照留下紀念的攝影組,在各組老師職前訓練與陪伴底下,孩子們開開心心的出去志願服務囉!

遊戲活動開始
與奶奶聊聊天

 

 

 

 

 

 

 

 

 

 

 

 

服務過程中,孩子們帶著生澀害羞的心情陪伴爺爺奶奶,雖然有些孩子臺語講得並不標準,但卻努力地用臺語和爺爺靠近;也有孩子陪伴爺爺奶奶進行遊戲,不斷的鼓勵並開心地 和長輩在一起。這一天,孩子們度過了一個愛心的上午,離開的時候,爺爺奶奶們還捨不得,希望孩子們能常常來探望 他們呢。

活動結束後,家裡的老師們陪伴孩子一同經驗整理,分享早上服務過程中的學習與看見,有孩子說:「一開始我陪伴的 奶奶都不理我,害我不知道怎麼辦,可是後來她的家人來陪 她,奶奶就很開心了,要離開的時候還跟我再見。當下真的 覺得很感動,很開心。」也有孩子說:「希望下次還能再去 看爺爺奶奶」更有孩子說:「以前都是別人陪伴照顧我們, 今天換我們可以照顧別人,感覺很不一樣。」「老師!老師 !我們下次再去不一樣的地方做服務好不好?去流浪動物收容所好了!」孩子們很開心的分享著,因為被寵愛過,才知 道接受的,要再給出去,才能完全。孩子們在服務的過程中 ,豐富了長輩的生命,也豐厚了自己的生命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