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馨家新春圍爐~團圓夜,心團圓

圍爐,是中國人重要的儀式,在過年期間全家相聚,共享團圓飯。每年除夕前,家裡會舉辦「圍爐」活動,全家一起團圓吃飯。讓每一個渴望與家人團圓的心,可以圓滿。曾經在餐桌上,發生這麼一個故事:「老師,我可以找我的爸爸、媽媽來慈馨吃飯嗎?」孩子認真的看著老師問到。「為什麼會想邀請他們來家裡吃飯呢?」老師好奇的詢問。「因為,我覺得我們大家一起坐著吃飯感覺好溫馨,我也想讓爸爸、媽媽感受到溫馨,想全家人一起吃飯…」說完後,孩子的臉就沉了下去。

享用美味的菜餚
兩位主持人創作俱佳

所以,每年的圍爐成了家裡重要的儀式,這一天除了全家一起團聚外,也會邀請工作夥伴的家人、專業顧問們,回家團圓。孩子們一早,就開始忙著分工合作,協助場地的孩子,從搬桌椅,到地板清潔,到最後桌上用具的擺設,非常有默契地完成;擔任佈置的孩子,發揮創意與巧思,把現場佈置得年味十足,溫暖的月亮,可是用鐵絲一根一根組合起來的!負責攝影的孩子,認真地練習拍照;協助招待的孩子,認真地與老師練習招待的禮儀、家裡的介紹。準備表演的活動組,緊張地練習著表演,可能有失誤、可能會吵架,但孩子們還是努力地溝通、討論與練習。

鋼琴演奏
烏克莉莉彈唱

 

 

 

 

 

 

 

 

 

 

 

 

 

吃過年夜飯,慈馨的董事長,孩子們口中的院長阿嬤與主任阿伯,會逐桌發放紅包,而孩子們則會準備有趣而特別的吉祥話,祝福院長阿嬤及主任阿伯。收到壓歲錢後,緊接著就是熱鬧的表演活動囉!每個孩子都展現這學期,自己所學習的才藝與技能,有現場演唱的烏克麗麗樂團,這個樂團年齡層橫跨國小到高中,全都是第一次學習,成軍四個多月的時間,從原本看不懂譜、摸不透琴,到現在可以邊刷弦邊哼唱;還有精彩的民俗技藝表演,在扯鈴及撥拉棒的招式中,孩子展現最自信的一面,雖然因為緊張會不小心失誤,但孩子們沒有放棄,繼續帶著微笑表演,因為他們知道,自己不能被挫折打敗;除此之外,也有武術、鋼琴、相聲和詩賦及歌唱的表演,讓現場精彩萬分歡樂十足。

雙口相聲
跆拳道表演
唐詩吟唱

 

扯鈴表演

 

 

 

 

 

 

 

 

 

 

 

 

 

 

 

 

 

 

 

 

 

 

這個夜晚,因為有家人的團聚,充滿了溫馨的氛圍;因為有許多人愛的陪伴,成就了每一個渴望「家」的孩子,心中小小的夢想。謝謝每一個帶著愛的您們,別忘了也在過年期間,好好地和家人聚聚,表達您們對家人的愛心喔!

能歌善舞小賈斯汀
慈馨玉玲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