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

見證生命的成長,帶著祝福前進。

鳳凰花開的日子,是畢業季節,見證生命成長的喜悅。每年的六月,家裡的老師們會帶著畢業的孩子,進行特別的畢業旅行,用生命親近大自然。

徒步親近大自然
苗栗南庄金成露營區
孩子學習搭帳篷、升火、野炊
享用畢業生們準備豐盛的美食

 

 

 

 

 

 

 

 

 

 

 

 

 

 

 

 

 

 

 

 

 

今年來到了苗栗南庄的金成露營區,下過雨的南庄山城,遠方山嵐一片,四周蟬聲此起彼落,應和著潺潺溪水聲,成了天然的交響樂,見證孩子們的畢業之旅。搭帳篷、升火、野炊、晚會,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孩子們完成,由孩子擔任主持人、設計晚會節目及橋段,並在晚會中,邀請每位畢業生分享畢業感言。

孩子擔任主持人、設計晚會節目及橋段
準備第二天的早餐

 

 

 

 

 

 

 

 

 

 

 

 

有孩子說「畢業了,並不是可以放鬆了,而是你完成這個階段所該完成的事物與學習,而只是完成現階段而已,還要準備迎接下一個新的階段,還要更加努力學習。」「我打從心裡謝謝曾經幫助過我的人。」「畢業旅行,大家相聚在一塊的那種向心力,讓我知道”家”的溫暖,更讓我有了上台主持的勇氣。」在月光的見證下,孩子們成了今夜最閃亮的星,在生命發光。

到元光寺聽師父開示
體驗苗栗南庄的客家擂茶、麻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