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的價值:和生命一同成長的家

11月07日天氣晴,這一天見證了一場用生命陪伴生命共同成長的研討會。慈馨的「家庭經營計畫發表會」,從民國95年開始,至今已經邁入第九年,透過每年發表,讓專業照顧者們有機會反思,並整理這一年來家庭經營的運作模式。透過專家學者及與會來賓的參與,給予專業上的分享與回應,打開理論與實務交流的對話空間。

打開理論與實務的交流空間

 

分享家的故事

 

 

 

 

 

 

 

 

 

 

從第一版到第十版;從一年多的工作時間到八年又三個月,每一個專業照顧者都帶來最真實「家的故事」。有老師分享到,透過小家環境的佈置,陪伴青少女前期的小家,創造合作的力量;也有帶領混齡孩子的老師,分享用生命貼近每個獨特的生命,發現孩子的興趣,與孩子共同分享,找到陪伴與教養的方法;更有老師分享,如何運用生活中的素材,比如影片、時事新聞,與孩子們討論,開啟師生共學的空間。

轉動孩子們的宇宙
從生命中找尋愛的力量

 

 

 

 

 

 

 

 

 

 

 

透過撰寫家庭經營計畫,有老師在生命中找到無形的愛,化為具體力量的方法,讓自己更懂得表達情感;有老師在職務轉換中,走出習慣的生活圈,發現全新的自己;也有老師分享,透過自己生命的成長,好像也轉動了孩子生命的能量。這是一場真實的生命之旅,在生命陪伴生命過程中,共同成長。

專家學者的見證
給予慈馨寶貴的經驗交流

 

 

 

 

 

 

 

 

 

 

 

感謝每一個與會的來賓,以及擔任回應人的專家學者們,共同見證這一場生命的成長,也給予慈馨寶貴的經驗交流,帶著這些新的思維與力量,繼續在兒少安置機構內,努力學習。有專家學者回應說,慈馨就是力量的所在。而關心慈馨家的大德、師長、朋友們,就是家裡最大的一股暖流,帶來力量與支持。

感謝來賓共同見證生命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