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服務學習之旅

三叉坑營隊帶領,在服務中豐厚學習的經驗。

用一個暑假的準備、兩個月的時間,籌備這一場服務學習營隊活動,在未知的過程中,累積辦理營隊的經驗,在自主能力的基礎下,展開一段冒險與新奇的體驗及學習,三天兩夜的營隊,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器材組努力的借用需要的器材並列出清單,對於沒有經驗的組長來說,每一次開會都是一次的衝擊;活動的第一天,才發現午餐食材準備得不夠,而晚餐則是準備過多,在多與少之間的拿捏與危機處理及應對,都是生活組真實的學習樣貌;營隊成員的情緒,與活動帶領過程的不清楚,讓事前做了十足準備的活動組,有了一項新的挑戰與學習。

 

 

 

 

 

 

 

 

 

 

成員離開後,夜裡的三叉部落,安靜的只剩下蟲鳴的聲音,應和著各小組會議的熱烈討論聲。但慈馨的孩子沒有放棄,反而開啟一段真誠的對話,「吵」也要討論出一個結果來。

 

 

 

 

 

 

 

 

 

 

今天,是服務學習的第二天,我們繼續在三叉部落,用愛傳遞。晚上,營火晚會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