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禮見證一段生命成長與感恩的歷程

從兒童成長為少年,在慈馨家人的陪伴下,少年們要住進「慈馨少年家園」,繼續獨立自主的生命旅程。於是,家裡的老師陪伴孩子,透過攝影,述說生命成長的故事,完成了「見‧見」這部影片。現在,就讓我們一同來見證,少年們生命成長的點滴吧!

對於「過去」少年們這麼說:
「小時候,因為有了好奇心,所以有不怕摔的勇氣,但在家裡,這些勇氣都沒有了,我怕寄養姊姊、哥哥,更怕要孤獨一人面對我所害怕的人。」
「小時候很孤單,沒有人陪伴,現在有慈馨的家人陪伴,我們一起難過、一起開心、一起唱歌…」

對於「慈馨」少年們這麼想:
「第一次參觀慈馨的時候在想,我為什麼要來?這裡為什麼這麼多小孩?這裡為什麼這麼大?」
「剛來到慈馨的時候,內心充滿恐懼,慢慢適應後,我喜歡在這個大家庭裡,未來希望能找到屬於我自己的方向。」
「在這裡,不怕被罰、被罵,只怕你什麼都不說就傷害自己或別人。」
「我漸漸的卸下心防,開始學習知道什麼是家人,什麼是愛。」
「來到慈馨後,我才開始覺得,回家也該被歸類在幸福。」

對於「未來」少年們這麼做:
「想對再見說,放手去飛;想對慈馨說,我長大了;勇敢是我最好的朋友。」
「成長的路上,有上坡也有高牆,我們都要努力跨過。」
「獨立,就是可以獨當一面,可以做好自己,未來我想要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夢想就是,用雙腳,腳踏實地的闖。」
「我欣賞自己,願意把身上的刺拔掉,放下以前的不信任,去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長大的感覺是,每一步踩出去的路,都會有許多的選擇及考驗。」

「見‧見」的影片,在掌聲中落幕,生命的故事,在掌聲裡繼續滋養能量,共同成長。

宣示過自立宣言,在慈馨家人的見證下,家裡的少年們即將前往慈馨少年家園,展開一段獨立自主的學習旅程。

這天午後,慈馨的家人們齊聚一堂,經驗一場生命勇敢、成長、轉變的歷程。

透過「見‧見」的影片,分享少年們從剛來到慈馨家一路生命成長的歷程,影片結束,師長們紛紛落下感動的眼淚,並給予少年們回饋與見證,這份生命成長的喜悅。

自立宣言,除了對生命成長的宣示,也是一種對自己的承諾,承諾繼續在獨立自主的路上,認真學習、勇敢面對。宣示過後,少年們向師長們深深的一鞠躬,表達對師長的感謝。

最後,由少年家園的姐姐代表,傳承信物給兒少之家的弟弟、妹妹們,把勇敢、努力、堅持的精神,以及滿滿的愛的能量傳承下去。

生命故事繼續書寫著,而人生的挑戰不會停止,慈馨的少年們,因為有許多關心與護持的家人朋友陪伴著,將充滿力量繼續迎向人生的挑戰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