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馨,有新的家人嘍:紫色的四眼怪獸-POPO

『POPO』小檔案:
紫色的四眼怪獸-POPO,熱愛冒險也調皮搗蛋,有著旺盛的好奇心。

這樣龐大的外表下,藏了一顆寂寞心,因為不被理解與接納,讓牠非常的孤單,渴望能夠交到好朋友。POPO聽到了慈馨家有著童真的歡笑聲,於是鑽破牆壁來到慈馨,雖然POPO和孩子們不論是體型或是物種都有著很大的不同,但慈馨的孩子們卻用開放的心胸,貼近這個外表看起來龐大而強悍的POPO。

進一步瞭解POPO後才知道,原來POPO的內心非常寂寞且渴望與人們產生互動,於是,孩子們打造了機器人,穿上堅強的裝備,在可以保護自己的前提下,也能夠陪伴寂寞的POPO一同嬉戲、快樂地玩耍,讓這個家充滿著孩子與POPO歡樂的笑聲。

 

藉由這樣的發想與創作,藝術家-尊鈞老師希望與孩子們分享,不要因為人們的外表去評斷一個人,而是試著去瞭解,才有辦法敞開心胸接納別人。

其實,POPO也像每一位住在機構的孩子,雖然情緒張力大、雖然外表強悍,還可能有著許多負向的行為,但內心卻住著一個受傷、脆弱的心靈,渴望著被理解、被接納,所以,透過慈馨家的陪伴與照顧,以及大眾的關心與接納,POPO牠將重新找回生命的希望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