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的對話:用溫柔,貼近世代的故事

「和慈馨的緣分特別寶貴,願意繼續前來,是因為慈馨讓我很感動。」敘事團體的開始,熙琄老師與夥伴們介紹著自己,也分享著與慈馨的緣分。

在變化中的感謝,能夠帶來溫暖與力量
團體一開始,老師邀請資深夥伴一個一個地向新進同仁握手。因為感謝帶來溫暖,也帶來力量。在忙碌的工作裡,沒有關係就沒有溫暖,沒有溫度的工作是辛苦的。這一天,在老師的帶領下,開啟一段新進同仁與資深夥伴,傳承的對話,讓彼此的關係更貼近,也帶來新的能量。

吳熙琄老師敘事團體

生命要看得清楚,才能夠往前走
在對話裡,談到了安置的工作、新夥伴對於學習的挫折與經驗。對於工作與失敗,老師有不一樣的解構:「在工作中,我們能夠發現自己,也看見彼此。」每一個過程都是寶貴的,即使失敗也很珍貴。「所有的失敗,都是一個背景,讓人們前進。」所以,在敘事團體裡,透過對話,拓展自己的生命經驗;透過聆聽,能夠創造新的意義。

對話中學習實踐
看見生命的能量
發現自己,看見彼此

 

 

 

 

 

在對話中,學習實踐
團體中,老師也勉勵新進的夥伴「用自己的角度,理解慈馨,也探索這個地方。」因為生命透過累積,帶來更大的意義與價值。感謝熙琄老師溫暖的陪伴,也謝謝每一位在慈馨努力的夥伴,組織能夠持續的開展,是因為有新的夥伴在這裡,有每一位願意堅持信念,並且學習實踐的家人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