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孩子,可以比別人活得更精彩

跨越困難的能力系列講座,來到第二十二場,由家裡的大孩子~阿祥分享自己不一樣的生命故事。阿祥到慈馨家已經第十年了,小學是讀資源班,有聽說讀寫的困難,如今已經是高職二年級生。這天的生命故事分享,所有曾經陪伴過他的夥伴,都用各種方式見證他的努力與成長。

「小時候的不一樣,讓我知道怎麼去包容和自己不一樣的人。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阿祥緩緩地說著。
「慢慢的,我發現我好像跟大家不一樣」
從小對於學習不是這麼容易的阿祥,完成作業的時間,總是比別人要花上更久的時間;別人可以很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但自己卻沒有辦法表達清楚。「那時候,我很容易發脾氣,生氣自己沒辦法好好的說,沒辦法讓別人懂我。」

「從找到興趣,自信也跟著來。」
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因為學習慢、表達不清楚,常常被同學欺負。「小時候,我是沒有自信的小孩,自從找到興趣,自信也跟著上來。」最後,阿祥勉勵現場的弟弟、妹妹們「為了對自己好,要懂得善用資源,珍惜別人給你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