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馨爸媽經第十部曲-期許用生命陪伴生命的郭楷欣生輔員(年資7個月)

楷欣爸從另一個安置機構,帶著不同的經驗來到慈馨家,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看見了自己過去挫敗與受傷經驗,也在陪伴中漸漸被撫平。

楷欣爸分享:有一次要跟孩子教導規範與原則時,我發現我扳起面孔,那種姿態就好像我的父親一樣,隔著一道坎在說教,既不了解孩子也無法被親近。如今,楷欣爸漸漸發現自己跟父親僵化相處背後的意義,他說:那一定是因為我被愛著,父親不知道該怎麼教導我,所以只能扳起臉孔罵我,那背後是帶著愛與期待,希望我變得更好。

教養孩子,就像是一個不斷經驗期待與失望的旅程,大人們期待孩子可以成為更好的人,但孩子的表現卻始終不如預期。然而,你有想過嗎?對孩子來說可能也是如此,特別是慈馨的孩子,他們一再期待有人愛他,卻也一再經歷失落。楷欣爸自我期許:在生命陪伴生命的過程中,我們能夠彼此成長茁壯。

新手爸媽筆記:用心陪伴孩子,孩子有天一定感受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