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來自衷心的感謝

文/研發暨社會資源組組長 廖振杉

把期待放在一起,就成就了這個故事

「老師,我和小臻、小安、小婷有討論了,我們想辦一場祕密的活動…」
原來是孩子們自發性的討論著,希望能夠在溫馨的母親節舉辦一場感恩和祝福的活
動。
「因為,平常都是老師們帶我們做活動,這次換我們要給老師們驚喜!」孩子開心的說著。
於是,從兒少之家幾位國小的孩子開始,主動邀請少年家園的哥哥、姐姐們一起參與並號召全部的孩子們共同協助。

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延伸無限的創意

「老師,你可不可以幫忙邀請蕭敬騰來表演?」孩子天馬行空的與老師討論著。「我覺得我們可以做…」
「不要啦,我們上次美學課程有學過,可以製作雪Q餅啊!」
於是,孩子們從贈送的禮物、卡片到活動當天的表演,你一言、我一句的,把天馬行空的想法,一個一個具體的寫下來,並運用美學課程所學,不斷地創造新點子。從卡片到手工餅乾製作,每一份都是獨一無二的禮物。

用心的準備,完美的呈現

母親節活動前一天,由孩子們自行佈置場地、架設投影機、製作座位桌牌。
「平常看老師們辦活動都會這麼安排…」
原來孩子們在師長的陪伴下,耳濡目染,轉化成學習辦理活動的方法與做事態度。
活動當天,只見國小的孩子在舞台上,擔任主持人、表演者,操作著不甚熟悉的表演內容,但卻堅持表演到最完美,獲得全場的掌聲。
「您們就像媽媽一樣,照顧我們、忍受我們的壞脾氣、願意聽我們說話,謝謝您們!」
孩子在影片裡寫下這樣的文字。最後,每一位孩子拿著蠟燭、卡片及手工餅乾,深深地向老師鞠躬,並邀請老師許下願望,吹熄蠟燭,完成這溫馨又感人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