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閱讀的自在與美好~樂樂書屋

文/研發暨社會資源組實習生 陳昱亘

「這間圖書館跟之前去過的不一樣,好漂亮喔!裡面竟然還有種一棵這麼大的樹!」剛走進 樂樂書屋LELEBOOKSHOUSE 的門口,孩子們好奇驚訝聲不斷。

樂樂書屋的執行長娃娃姐姐 #張子庭 熱情的迎接孩子,並介紹這棵百年榕樹的由來。「為什麼天上開了一個洞?下雨的時候怎麼辦?」樂樂書屋在屋頂上巧妙的設置天井,讓陽光灑落下來,滋養了榕樹也讓書屋充滿明亮的氣息,孩子們也在這樣自然的氛圍體會閱讀的樂趣。

「廁所這麼暗,要怎麼上呀?」孩子好奇的聲音此起彼落。
名為「時鐘」、「冥想」、「電影」、「極光」不同主題的廁所設計,結合獨特的音效及裝置藝術,更加入了環保省電概念,孩子們都好奇的體驗在黑暗空間上廁所!接著,動動姐姐帶著孩子們手作創意扇子,成為孩子們炎炎夏日消暑的必備工具。

感謝樂樂書屋帶給孩子們一個充滿想像、創意、驚喜的體驗,原來,閱讀空間可以這樣自在、舒服與自然,也讓孩子學習環保與美學概念如何在生活中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