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與服務的旅程~環保藝起來,串起你我心

文/研發暨社會資源組

第三年了,利用整個暑假籌畫,至台中和平區三叉坑部落進行「服務」。在過程中學習合作、決策、執行和解決問題。

籌備小組的幹部們有一半以上是第一次擔任組長,甚至是第一次參加服務學習。
第一次的探路,籌備小組初次練習和三叉坑窗口合作。
籌備了一個月,才知道有部分的孩子不在部落,服務內容需要重新調整與因應。
與主管報告的第一次會議,幹部們、指導老師們都紛紛的留下淚水。

這是一趟汗水摻雜著淚水的服務學習,放手讓少年們與暑期實習生老師共同經歷一場生命成長的過程;讓我們一起來見證少年們的學習與成長吧!

總召/小恩/高二
第一次的籌備會議,讓我明白了什麼叫作主席。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帶領這個團隊,很多人跟我說「你講話要大聲,也要有氣勢。」我不是一個有氣勢的人,所以透過擔任總召,讓我慢慢地去突破。
生活組/組員/阿丞/國三
很開心第一次參加服務學習,邊做事邊調整自己的狀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以前我總是沒有把別人的話聽完就直接行動,導致經常做錯事,但透過在生活組的學習,我發現自己能夠慢慢練習把別人所交代的事情聽完再行動,這是我很大的進步。
活動組/副組長/小含/高一
這是我第一次選副組長,面試的時候非常緊張害怕,還好我選上了!
我很謝謝組長、組員和指導老師,我在他們身上看到老師的身影,才知道原來平常老師們辦活動的辛苦!
器材組/組長/阿昶/高二
因為是第一次擔任組長的角色,更是第一次參加服務學習。所以完全沒有概念,每次開完會,都會讓我很有挫折感;後來自己開始練習和組員溝通,慢慢的大家比較能夠配合,也比較願意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