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與服務的旅程~夏之旅暨服務學習成果發表

「今天在台下聽大家的分享,感覺不像來參加發表會,像是來徵才的。您們的表達、簡報和學習態度已經具備很棒的能力!」博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益窗口康阿姨在台上分享著。
「在分享過程,我一直聽見『我要謝謝…、感謝…。』孩子們,你們很棒,都有一顆感恩的心與彼此欣賞的氣度!」台新銀行蔡經理回饋著。

每年暑假兩個月時間籌畫、三天的時間執行,結束後讓每組能夠練習製作簡報,並上台分享學習與成長。今年,兒少之家的孩子們來到了台北,進行三天兩夜的自立旅行;而少年家園的少年們則邁入第三年,持續前往台中和平區三叉坑部落進行服務學習。

這是暑假特別的活動,也是孩子們生命中寶貴的經驗,因為一切都要靠自己、靠團隊,共同合作完成這趟旅程。透過成果發表,讓孩子們整理自己的學習與成長,有國中的組長第一次製作簡報,花了好長的時間才完成;有國小的孩子,第一次上台分享,即使雙腳顫抖,在姐姐的陪伴下,勇敢的表達自己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