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您們一起,真好!

10/19的午後,慈馨家好熱鬧,原來,課輔老師今天都來到這裡,參加「志工期中會議」,慈馨特別邀請了育英國中黃淑娟 老師,來與志工們分享她如何「從心出發‧翻轉教育」的歷程。

「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沒有問題孩子,而是孩子有問題需要幫忙。」淑娟老師曾經陪伴過遭受霸凌、情緒障礙、順手牽羊的孩子,老師相信每件事件的背後都有它的原因和故事,探討原因後再思索如何陪伴孩子。
「人有善念,天必從之。」淑娟老師說,有一天她會老,於是在三年前發願,希望可以把這30多年來陪伴孩子的經驗分享出去。

下半場,課輔老師們進行分組討論與經驗交流。
「每次課輔結束,我都會跟夥伴檢討今天課輔的狀況,下次怎麼做會更好。」
「來這裡課輔,我從孩子身上學習到,如何讓自己回到最單純的美好。」
「透過交流分享,讓我知道除了自己之外,原來還有一群人也一起為孩子們努力著,好棒!」
分享過程中,看著每位老師為了陪伴孩子,課輔前認真的備課,課輔過程中用盡心力與耐心應對孩子不同的狀況,課輔結束後,更願意花時間與夥伴或老師們討論如何能夠更適切的協助孩子,心中充滿無限的感動!

謝謝淑娟老師和每位課輔老師的用心,慈馨家的孩子有您們同在,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