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背上的三顆愛心💗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如果沒有適度的引導,容易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而有一些不當的行為,例如說謊、偷東西、作弊。

前些日子,慈馨家的孩子在學校偷了同學的東西。
小家老師:「怎麼啦?老師跟我說你沒有問就拿了同學的手環。」孩子緊張低著頭。「我相信你知道這件事是不對的,既然已經做了,我陪你認真面對。」
孩子想了許久:「因為我想看,但怕同學不答應,所以從櫃子上拿走同學的手環。」

有時候,孩子的想法很簡單,因為對新事物的好奇而直接反應在行為上。

與孩子討論完隔天,小家老師陪伴孩子到學校向同學道歉並歸還東西。
學校老師說:「來,你的手給我!」
原來,老師在孩子手上用紅筆畫了三個愛心,跟孩子說:「這三顆愛心代表學校老師、小家老師和社工老師的愛,想要拿東西的時候,看看手背上的愛心,提醒自己不要拿,要先問過同學才可以拿喔!」
孩子勇敢點點頭,與老師約定:「我會加油!」

🌞用愛接納,用心理解,孩子就有機會成長與進步。今天是白色情人節,謝謝老師們對孩子的愛,也謝謝慈馨的家人們一直支持著,孩子有你們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