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 志工愛心不打烊

「剛開始在陪孩子的時候,發現孩子的學習狀況和自己真的很不一樣。後來和慈馨的老師一直討論、也嘗試用不同的方式,才發現,原來不只是我來幫孩子課輔;孩子教我的事情更多!」課輔老師分享著。

這天,近20位課輔老師們來到慈馨家參與本學期的志工會議,生輔員郁茵老師與楷欣老師分享陪伴孩子的實務經驗,也在分組座談中透過志工們的經驗交流與討論,給予彼此支持與學習。「有一次課輔結束後,邊騎車回家就一邊流眼淚,反思自己今天課輔的狀況,後來覺得,孩子不是不願意學,是基礎不夠,需要更慢的陪伴,自己太急了!」課輔老師想起當時的經驗還是有些哽咽。

陪伴慈馨的孩子學習非常不容易,許多孩子因為在原生家庭刺激不足、或無法穩定就學,又或母親懷孕時飲酒吸毒,而影響其智力與認知發展。這些孩子在求學的路上,即使很努力想跟上一般孩子的腳步,但一次次的挫折也重重打擊著自信,甚至想著乾脆放棄算了。防疫期間,謝謝每一位老師的陪伴,讓孩子有機會跟著自己的腳步慢慢學習與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