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實習Part2~分享學習的成果與喜悅

撰稿 / 社資組社工實習生喬元

「這次實習,我發現自己好像比較適合動態一點的工作。」
「早上五點就要起床上班真得好辛苦,有一次腳踏車騎到半路壞掉了,我只好牽車走路上班!」

「一開始挖冰淇淋份量很難拿捏,但現在越挖越順手了。」
職場實習成果發表會上,七位少年們分享這段實習過程的心得與收穫。
關於職場,少年有許多想像,透過店家的引導與陪伴,少年才能真實體會工作的樣貌。一位商店老闆分享:「剛開始我有點心急,很想趕快把技能傳授給孩子,但發現他沒有辦法吸收,所以我試著放慢步伐,陪他慢慢釐清每個步驟細節…」
老闆娘更每天用心準備豐盛的便當,讓少年有足夠的體力面對挑戰,在在感受友善商店疼惜孩子的心。
感謝今年七家的友善商店給予實習的機會,透過「做中學」,少年一步步建構對於未來職涯的想像,也在過程中培養做事的態度與責任。
邀請親愛的家人們,有空光臨友善商店喔!

☀排隊古早味飯糰~劉姊姊二代飯糰(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168號)
☀冰沙x冰淇林撞出好滋味~ 2 in one冰淇淋專賣店(台中市大墩14街170號)
☀全年不打烊~7-11樂東門市(台中市東區東英路331號)
☀療癒的味道~春漾芳香(台中市大進街1號3樓之2)
☀服務揪感心~永杰汽車保養廠(台中市東區東光園路223號)
☀毛小孩的救星~何康動物醫院(台中市東區十甲東路657號)
☀無添加的好味道~玖伍蔬食手感烘焙(台中市進德路9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