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愛地球、共同你我擔~服務學習出發☀

今年,少年家園的「服務學習」特別不一樣,少年有感於新冠肺炎籠罩全球,在疫情下工廠停業,讓地球終於有喘息的空間,進而體會到「愛護環境」的重要性;因此,少年們突發奇想:今年的服務學習,我們一起去淨灘,讓我們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老師,這是您們那一車的早餐喔!」「幫我確認對講機幾支?手套、垃圾袋有帶到嗎?」

今天清晨六點,少年們早已開始忙進忙出,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完成最後的盤點與工作。對少年們來說,「淨灘」是第一次的經驗,於是在出隊前,特別邀請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南四團進行職前訓練,分享淨灘的理念、如何尋找地點、淨灘的穿著及裝備等。

團長灰熊說:「淨灘其實對解決海洋廢棄物的效益是有限的;但重要的是,透過淨灘的行動,喚起你與大自然的連結,進而影響你的生活日常,引發新的習慣與行動,像是不使用一次性的塑膠用品…」

少年們,出發吧!相信您們能夠帶著生活中學習到的經驗,面對這趟未知的旅程,累的時候,請記得抬起頭看看天空,感受大自然想要傳遞給您們的訊息,體驗當下的美好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