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連假,跟孩子一起創造生活體驗吧!❤️

食衣住行,是生活基本所需,如何陪伴孩子在生活中養成獨立自主能力呢?在「食」的教養上,慈馨兒少之家特別訂定每周日為「親子下廚日」,少年家園更提升為放假日皆由生輔老師帶領孩子們討論,如何料理三餐,此時,孩子們各式各樣的想法和意見,就會通通跑出來。

「老師!您看這個圖片的炒麵看起來好好吃喔!有機會可以做做看嗎?」為了引起孩子烹煮的興趣,老師會和孩子一起研究食譜,然而,各式美食圖片是誘因,最重要的是「放手讓孩子做,給出機會讓孩子嘗試」。
看完食譜,老師帶著孩子先看看冰箱裡庫存的食材,份量不足或缺少的食材就會到慈馨家的廚房拿食材,少家的哥哥姊姊則需要利用小家代幣購買,模擬自立在外的生活。

「老師,讓我切菜,讓我…讓我…」
「你這樣不行啦,這樣才對…」
「來,姊姊幫你,下次就換你試試看喔!」

過程中,吵吵鬧鬧是正常的,孩子需要的是反覆練習、耐心的陪伴與引導,在一次次的經驗中,能力漸漸養成。親愛的爸爸媽媽們,利用假日跟孩子們一起下廚,創造不一樣的生活體驗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