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萬坪森林鐵道 探尋神木蹤跡⛰️

每年11月份秋高氣爽的季節,是慈馨家的孩子與登山協會的叔叔阿姨相約登山的日子,這天,孩子們起了大早,整裝出發,準備一探二萬坪森林秘境,尋找神木爺爺的蹤跡。

經過蜿蜒的山路,終於來到阿里山絕美的二萬坪車站,登山協會的叔叔阿姨貼心地準備了素粽、麵包、飲品,讓孩子們帶在身上,並關心著孩子衣服穿得夠不夠暖。

擔任前導的豆花阿姨帶領孩子沿著森林鐵道、越過漆黑山洞,沿途訴說著這裡的故事:二萬坪車站在日據時代主要是載運木頭的地方,這裡的有許多神木是抱著巨石而生,很特別唷!中午了,孩子們席鐵道而坐,享用著叔叔阿姨準備的餐點、水果、熱飲,徜徉在山林間的野餐樂趣。

有孩子隨地撿起了樹枝,探索周遭的生態環境,有孩子邀請老師幫忙拍照,希望可以留下這片美麗的風景,也有孩子走累了,倚靠在老師身旁打盹休息。

謝謝登山協會的叔叔阿姨,每年一次登山的陪伴,不只是一場活動,更讓孩子感受到關係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