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的聯想

圖 / 高一 小涵、文 / 小六 煉獄杏壽郎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的季節就是秋季。在秋季,我最喜歡到外面走走,感受著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聽著小鳥哼唱輕快的歌曲,享受涼風輕輕的吹拂,駐足欣賞那些飄落的葉子,這樣心中的煩惱便能一掃而空。

秋季,我最期待中秋節,尤其是中秋連假,因為家人們會聚在一起烤肉、唱歌、跳舞,玩得不亦樂乎,彼此都很親近也很開心。

可惜,因為我們沒有好好愛護地球,造成地球暖化,氣候變得異常,近幾年來,已經快要沒有秋季了。如果少了這個美麗的季節,少了因轉涼而變色的楓葉,就少了濃濃的秋意。

我覺得秋季是不可或缺,它像母親一樣,提醒我們冬天即將來臨,如果沒有秋季的話,這世界會變得怎麼樣呢? 我喜歡秋季,喜歡它為我們創造出美麗的風景,喜歡它帶給我們人情味,更喜歡它帶給我的幸福感。在這一個季節,萬物有了轉換,讓熱鬧的、煩躁的夏季,漸漸轉成緩和的、靜下心來的秋季,而我就是喜歡這樣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