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家友回娘家~🐂轉乾坤 深耕慈馨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慈光/慈馨的家人們都會相聚在一起,聊聊彼此的近況,並給予新年祝福;今年也不例外,即使寒流、疫情來襲,仍不減家人們「回家」的熱情!前一天,在家的弟弟妹妹就開始忙進忙出,從場地佈置、活動表演到餐點準備,期待著哥哥姊姊們回家團圓。

回娘家活動由師生組成「天線寶寶」樂團的木箱鼓表演開起序幕,並特別規劃了「馨光賓果」與「家的拼圖」活動。
遊戲中提起的關鍵字:柴房、烏龜池、小佛堂等,是許多慈光家友們幼時的生活空間;而夏之旅、院長阿嬤發紅包等活動,更是從慈光延續到慈馨,串起了家人們在慈光/慈馨生活的共同記憶。

活動最後,播放了20多年來家友回娘家活動的精彩回顧影片,並一起合唱「我的未來不是夢」,每一個畫面在家人們的心中刻下不同的印記,如今歷歷在目,令人難忘!一位家友分享:「10多年沒回來了,今年終於有機會回家!」

目前還在慈馨服務的課輔老師,在活動中遇見了20多年前陪伴的孩子,看著孩子如今長大成家,感動萬分。

新的一年,這個「家」的故事還會再繼續下去,邀請家人們一起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