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出租店

文 / 小五 小涵

這是一家腦袋出租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腦袋,老闆在門口貼著:「歡迎大家快來使用看看喔」的字條,於是,我就進入店裡,挑選我想要更換的頭腦。

首先,我選擇老師這一款。我頂著老師的腦袋,場景忽然來到教室,我正改著作業,看到同學字體寫得很亂的,我就拿筆寫上「乙」或「重寫」;看到字體寫得美
麗的,就寫上「甲上」或「甲」;至於數學作業,批改答案就可以了,比較簡單,所以我改得很開心。

第二次,我換上舞者的頭腦,場景來到了舞台。我先拉筋熱身,展開柔軟的手和腿。然後聽著音樂,慢慢跳著芭雷舞。忽然,我看見有人也在跳舞,他左跳跳、右
跳跳,舞蹈表演的非常好,我就跟他一起跳舞。我們練習了好久,後來到各地比賽,獲得好成績,大家都拍手說我們好棒,這些事讓我感動好久。

第三次,我使用了廚師的腦袋,場景來到了自助餐店。我什麼菜都會煮,我左忙忙,右加加,煮熟之後,再把每道食物擺好,然後開店了。用餐時間,大家急急忙
忙的衝進來,我也趕快去服務客人,不久,我做好的飯菜和點心,都被吃光了,這表示我做的菜很棒,真是太開心了。

這家腦袋出租店,真的很新奇。換了腦袋,就能讓我體驗老師的聰明、舞者的舞姿、廚師的好手藝。但是,老師、舞者和廚師,他們的工作都太忙碌了,下次,我
要換其他的腦袋,感受不一樣的角色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