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與創新突破的旅程~2021夏之旅暨 國際友人交流成果發表🎬🎤🎉

今年暑假,因應新冠肺炎三級警戒,慈馨家的「情境式體驗教育-夏之旅方案」以及「服務學習方案」有了全新的突破!兒少之家透過「在家旅行」於「慈馨大飯店」展開一段家內探索之旅,少年家園則以「線上連線」方式向「國際友人」介紹台灣以及進行文化交流。

9月5日,全家人一同整理與分享自籌備期至活動執行的經驗,成為彼此走在創新、冒險與突破路上的見證人。

【情境式體驗教育-夏之旅方案】
👩對內總召-安安:我覺得這次夏之旅非常特別,而且比以往還累,但是我從中學習到了好多東西~也讓我知道要如何帶領大家,所以我這次非常的開心。
👦對外總召-小惟:我要謝謝很多老師跟各夥伴陪我,跟我說很多很多的事物也很感動,謝謝籌備小組的陪伴。
🎒在家旅行組組長-小永: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是可以看到大家在玩我們這組想的遊戲是很開心的在玩,今年夏之旅也學到很多東西,也謝謝幫我的老師和我的組員付出。
🌍文化體驗組組長-小翔:這次經歷了千辛萬苦才選上了組長,以前常常覺得當幹部很輕鬆,沒想到在三天晚上的籌備會議中卻常常告訴大家說今天又哭了。
💖傳愛連結組組長-小傑:今年夏之旅真的很不一樣。謝謝籌備組在我遇到困難來幫助我。謝謝小組讓活動很圓滿完成雖然有。時候會吵架,但我還是吵架中學到事情。

【服務學習-國際友人交流】
🇭🇰香港組-小含:我覺得過程蠻好玩的,可以認識另外一個國家的人,也聽了不同人的想法和意見,讓我的未來規劃有些準備。
🇭🇰香港組-小春:從第一次開會到最後一次開會,我都覺得每次都在進步,剛開始時,大家都還比較生疏,但是漸漸地,我們有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
🇯🇵日本組-小萍:這次服務學習居然還想得到這種方法太酷了。有了這次的活動也讓我更勇敢地和別人接觸了,謝謝這次的活動讓我學會和別人互動跟了解各國文化。
🇲🇾馬來西亞組-小薰:經過這次跟國際友人互動我認識到,原來國外還有很多好玩的景點和美食,還認識到他們當地的一些文化,也學到一點馬來語。
🇻🇳越南組-小儒:藉由視訊認識到幾千公里外的國際友人,分享彼此生活方式、價值觀等…分享了許許多多觀點是讓我印象深刻的,這就是暑假期間最重要的收穫了!
🇰🇷韓國組-小君:這次的活動我很感謝醬油跟領隊,謝謝他們給我的鼓勵,像是我之前的夢想是當演員,但是卻不知道當不當的成,醬油跟領隊就都會鼓勵我。

這趟旅程,帶給孩子們能力的突破以及視野的擴張,並且在經驗中發現團隊合作的寶貴,而更加珍惜一同走在旅程中的同伴。

感謝 博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人補習班,給予孩子們的支持與鼓勵,豐富了孩子們的生命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