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馨情憶齊相聚,祥兔玲瓏送平安」~慈馨圍爐活動

圍爐,是華人春節重要的傳統習俗,在這天所有家人們會一起圍桌吃團圓飯,象徵圓滿、吉祥。


而住在機構的孩子,雖然無法與家人團圓,但機構每年都會舉辦圍爐活動,讓全家師生團聚吃年夜飯!

慈馨家的圍爐,由孩子與師長全家總動員,共同完成場地佈置、活動表演以及接待賓客。餐點的部分,則由明德高中餐飲科的師生,帶來豐盛美味佳餚。從早上的前置準備、試菜擺盤到專業的出餐服務,每個環節都格外用心!

「買冬瓜、買冬瓜、買冬瓜,Are you ready…」新進師長逗趣的舞蹈表演,為今年新春圍爐拉開序幕,在一陣陣尖叫聲後,緊接著扮演舞龍舞獅的主持人活潑登場,散播福氣與好運。慈馨的圍爐,除了享受團圓飯外,也提供孩子們舞台,展現練習多時的才藝表演。有震撼人心的木箱鼓、細節滿點的花式跳繩及武術、融合力與美的空手道、兒家師生共組的美聲合唱等,獲得台下一片掌聲見證。為新春圍爐帶來歡樂氛圍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平時課餘努力的學習成果,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2022年,什麼事情最讓您印象深刻呢?

回想這一年,經歷了許多變化亦有因應與學習,珍貴的是陪伴這個家的你和我,共同面對變化、共創回憶也共享這份美好。

2023年,誠摯邀請家人們,持續創造更多屬於慈馨家的故事扉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