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台灣3D電影車,下一站~慈馨兒少之家」

靜謐的午後,有輛黑色的廂型車,停靠在慈馨兒少之家門口…

「老師,我沒有在家門口看過電影耶!」「聽說等下要戴3D眼鏡看電影…」興奮的聲音此起彼落,好奇這台黑色廂型車,即將施展什麼魔法,帶來前所未見的視覺饗宴。

美力台灣,全國第一部3D行動電影車。創辦人曲全立導演為了讓偏鄉孩子有機會看到3D電影,發現台灣的美麗、啟發孩子的視野,不惜賣掉多年的工作室,排除萬難,打造這台被孩子稱作變形金剛的電影車,從2014年開跑至今,已遍及全台近兩千所學校、一百多間育幼院及養老院,走了二十多萬公里。

這次播放「台灣超人─超越逆境,夢想無距」的生命教育系列短片,以及美力台灣3D電影版。戴上3D眼鏡,孩子們驚呼連連,映入眼簾栩栩如生的女王頭、成群魚兒朝自己游過來、彩繪紋身的原住民正舉辦著傳統慶典…,透過3D行動電影車的放映,台灣的人文美景,在家門口就能盡收眼底,如此真實且靠近。

團隊還準備有獎徵答活動,送給認真看電影答題的孩子們立體明信片,期望透過電影的啟蒙,拓展視野,勇敢追夢。

很榮幸今年寒假慈馨有機會再次與美力台灣合作,感謝曲導演團隊,無畏困難,一步一腳印走訪台灣每個角落,豐富孩子的學習。